心脑血管病专区

预防老年痴呆,应该怎么吃​?

时间:2023-04-13浏览次数:


研究表明能延缓认知下降的食物

1. 鱼类
鱼类,尤其是脂肪含量高的三文鱼、带鱼、金枪鱼等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,其中omega-3多不饱和脂肪酸与认知功能密切相关。研究表明,我国 65岁及以上居民每周至少吃100克鱼与减缓的认知能力下降有关。另外,吃鱼还能延缓综合记忆和语言记忆的下降速度。

2. 蔬菜和水果
蔬菜和水果富含多种抗氧化成分,能延缓大脑衰退。多项研究显示,较高蔬菜和水果的摄入可以减缓认知功能的衰退。依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每日蔬菜和水果摄入量,即每天吃5份或更多的蔬菜和/或水果 (≥400克/天),可以使认知障碍风险降低47%。其中,食用绿色蔬菜与老年人更好的记忆功能相关,能将认知障碍的风险降低近20%。

3. 坚果
坚果不仅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(omega-3和omega-6)和单不饱和脂肪酸,还有大量的矿物质(如磷、钾、镁、钙、铁和硫)和维生素(如维生素B1、B2、B6和E)。一项针对老年女性的研究发现,持久较高的坚果总摄入量(即≥5次/周)与更好的认知表现有关,每月食用核桃1~3次的人比每月食用核桃不足1次的人有更好的认知能力。

针对上述几种食物,2022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一般成人每周至少吃2次水产品,每天摄入蔬菜300-500克,水果200-350克,大豆及坚果类25-35克。

版权所有©北京大学医院

传真:010-62765531

邮编:100871

百度 搜狗 360搜索 主公不以臣卑鄙,猥自枉屈,三顾臣于球房之中 昨天跟同离异的女生面基了 中国反击美国关税霸凌 12地获资金支持!公路水路交通数字化转型升级区域扩容 萧旭岑:台湾民众不希望发生战争

      <code id='0d171'></code><style id='e5452'></style>
    • <acronym id='595b5'></acronym>
      <center id='b4fcf'><center id='0e6a3'><tfoot id='2ea34'></tfoot></center><abbr id='39bcb'><dir id='915b3'><tfoot id='f765f'></tfoot><noframes id='2cdbb'>

    • <optgroup id='f755f'><strike id='e34b2'><sup id='a9188'></sup></strike><code id='98327'></code></optgroup>
        1. <b id='bcbcb'><label id='7e5f2'><select id='d60b2'><dt id='a15f4'><span id='87a7d'></span></dt></select></label></b><u id='1dad3'></u>
          <i id='cc79a'><strike id='7dd32'><tt id='74f15'><pre id='5e871'></pre></tt></strike></i>